close
這是我們藝文課的戲
劇表演的劇本。
歡迎大家進來看看~

「鳳梨會的密令」---劇本
角色:漢高祖劉邦 劉邦頤 飾
小豬 朱邵琪 飾
腳趾頭 林芷柔 飾
死神杰克 謝杰廷 飾
鳳梨 王寧 飾
薑餅人 江佳盈 飾
介紹角色分配~
第一幕:(在小屋裡)(音樂:士兵進行曲)
(全場吵吵鬧鬧,這時鳳梨走了進來)
漢高祖劉邦:「鳳梨會成員全體起立、立正、敬禮!」(聲音洪亮)
大家:「會長好!」
鳳梨:「我今天不好…」
大家:「會長不好!」
鳳梨:「喂!你們欠揍啊!好啦!言歸正題,今天有重要事情要宣佈。」
漢高祖劉邦:「唉~一定又是鹹『豬』手亂摸的新聞。電視上不都這麼說嗎?真是無聊透頂……。」
小豬:「你是在說我囉!你這個賤皇帝。」(瞪著漢高祖劉邦)
薑餅人:「是不是7-11新推出的聖誕薑餅屋&薑餅人的事啊?好吃嗎?很貴嗎?可愛嗎?」
腳趾頭:「Hang-tang的襪襪上有我腳指頭的標誌,大家都知道了幹麼還說啊!簡直在浪費時間!」
鳳梨:「喂!大家安靜!我都還沒說任何事你們就自己說起來了,
真是的,有耐性一點可不可以啊!事情這樣的,聽說,有一個壞人叫死神杰克,他正在調查我們鳳梨會最高機密耶!大家要多多小心啊!」
大家:「喔~」(拉長語調)
鳳梨:「還有,別單獨行動,這樣很危險!」
大家:「喔~」
鳳梨:「好啦!就這樣,散會!!」
第二幕:(森林裡)
小豬心想:「我好無聊喔~去森林裡摘些花好了!啦啦啦~」
死神杰克(從黑暗中傳出笑聲):「哇哈哈哈~!」
小豬:「是誰?笑得這麼變態!?」
死神杰克(忽然冒出,馬上把小豬捆綁起來):「你這隻傻豬!你將變成我的人質啦!哇哈哈哈~」
小豬:「啊~!救命啊!怪叔叔綁架啊~!」(他倆隨即消失不見)
漢高祖劉邦:「唉~!(打呵欠)會終於開完了!我要回家睡覺去了!」
腳趾頭:「咦?小豬跑哪去了?散會之後就沒見到她了。」
薑餅人:「厚!她一定是去偷買薑餅屋和糖果不讓我知道!」
鳳梨:「糟了!萬一她被綁架怎麼辦?」
漢高祖劉邦:「啊呀!如果她真的被綁架,我一定得趕快去救她!」
薑餅人:「可是那是真的還是假的你們又不知道,到時候就糗大了!」
腳趾頭:「那不如我們分頭去找找看好了!說不定可以找到線索。」
大家:「嗯!」
漢高祖劉邦:「親愛的小豬,快出來呀!大家都在擔心妳呢!」
腳趾頭:「小豬小豬!你在哪裡?出來的話我請你吃腳趾頭棒棒糖。」
薑餅人:「小豬~~!我不會吃你的餅乾啦!快出來呦~」
鳳梨:「小豬求求你別鬧了!趕快出來。我們還有重要的事要做呢!」
(森林裡靜悄悄的,沒有一絲聲音)
大家:「怎麼辦?!」(每個人互相對望,顯得很沮喪)
(這時,天空中飄下一張紙。漢高祖劉邦拿起來念)
漢高祖劉邦:「我是死神杰克,小豬在我手上,請你們派人前來小小墓園跟我交換人質,現在立刻前往!」(手顫抖著)
鳳梨:「果然是如此!啊呀~要派誰去冒險呢?」
薑餅人:「我才不去呢!這可能是個騙局。」
腳趾頭:「我也不要去…我沒有那個美國時間。」
漢高祖劉邦:「我去好了!她現在應該正可憐的哀號著…。」
鳳梨:「你要一個人孤軍奮戰嗎?」
漢高祖劉邦:「我願意犧牲小我,去就那隻可愛的饅頭豬!」
第三幕:(墓園裡)(音樂:歌劇魅影)
漢高祖劉邦:「皇上駕到~是誰要我來的啊?是哪個壞蛋?」
死神杰克:「就是本動感超人死神杰克啦!事你要來跟我單挑啊?」
漢高祖劉邦:「Of course!可是…~人家尿急啦~!我要去廁所…」
(落荒而逃)(牌子拿過…『第2天』~)
漢高祖劉邦:「人家因為想尿尿所以就回來了啊~不好意思啦!」
腳趾頭:「那這次大家一起去幫忙好了!」
薑餅人:「咦?好主意!」
鳳梨:「那就走吧!」
(到了墓園…)
大家:「衝啊~!蘇貞昌,衝衝衝~!啊~~!」(全死了,除了漢高祖劉邦。)
漢高祖劉邦:「只好跟你拼啦!」
死神杰克:「哈~!我搶走小豬的原因其實是想奪得『長生不老鳳梨酥』。哈哈哈哈哈~…ㄜ啊!」(掛了,被漢高祖劉邦殺了!)
漢高祖劉邦:「親愛的小豬豬,我來了!」
小豬:「小邦邦~嗚~」(兩人相擁而泣)
(漢高祖劉邦望著地上撞死的同胞)
漢高祖劉邦:「嗚…他們都死了!我好難過。」
小豬:「我記得你又一包『復活鳳梨酥』,你可以給他們吃啊。」
漢高祖劉邦:「對喔。我都沒想到!」
(漢高祖劉邦餵每個人吃鳳梨酥,大家突然復活了!)
大家:「耶~我們還活著!太高興了!」
鳳梨:「我很佩服漢高祖劉邦的精神,為了愛人而犧牲自己。」
腳趾頭&薑餅人:「嗯!沒錯~」
第四幕:(回到小屋裡)
(漢高祖劉邦和小豬舉行婚禮)(音樂:結婚進行曲)
鳳梨:「恭喜恭喜啊!」
腳趾頭:「祝你們早生貴『豬』!」
薑餅人:「別忘了送我囍餅喔~」
~劇終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971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